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吉县老年大学招生简章
2024-02-26 17:47:00    来源:西吉县老年大学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26 17:47:00

  西吉县老年大学是由西吉县委老干部局主管、主办的综合性老年教育机构。2024年,县委老干部局将结合西吉实际,以办好“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老年大学”为宗旨,以打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教”相结合的老年教育兴趣班为目标,发挥“老年大学+志愿服务”主阵地作用,在老年活动中心设立器乐、声乐、舞蹈、瑜伽、秦腔、书画等7个专业教学班,诚挚欢迎广大退休人员加入老年大学,参加县老年大学各类课程,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让广大老同志能重拾学习的乐趣,获得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能愉悦身心,增添生活中的正能量!

  一、招生计划

  本学年计划招生班级7个,可招收学员320人次(学位),详见《西吉县老年大学招生一览表》,超过班级额定人数的报名人员将作为候补学员,开学后根据学员入学及退学情况补招入学。

  二、招生条件

  1.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心健康,能够坚持正常学习,无需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女性年满50周岁(身份证出生时间1974年2月以前),男性年满60周岁(身份证出生时间1964年2月以前),持有退休证件。器乐、舞蹈等专业课程对学员年龄有特殊要求,详见《西吉县老年大学招生一览表》。

  2.出于安全考虑,不招收75周岁以上老年人,建议其通过网络课程在家学习。

  三、招生规定

  1.报名规定。每人最多可报2门学习专业,凡在校注册学员,在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可参加老年大学公共课堂(智能手机培训、心理健康)学习。

  2.调换班规定。学员报名前需仔细阅读《西吉县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招生一览表》,详细了解各个班级的授课内容、上课时间、招生对象等信息,慎重择班报名,报名成功后一律不再调换班级。学员不得私自转让学籍,不能由他人顶替上课,一经发现,取消当事双方学籍,下学年亦不予报名。

  3.开班规定。招生结束后立即开班。

  4.劝退规定。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发现身体患有严重疾病或患病后恢复期,发生违反学校管理规定的行为,学校将劝其退学。

 

  四、招生工作

  1.报名时间。2024年2月27日至3月8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2、报名方式。采取面对面审核报名的方式,报名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退休证,一寸近期彩色照片3张。

  3、报名地址。报名地点设在县老年大学(西吉县公共体育场对面、葫芦河大桥桥头老年活动中心)二楼声乐班教室。联系电话:0954-3017335。

  五、开学安排

  1.开学时间

  拟定于3月9日开学。学员须按所报班级上课时间到校,完成其它入学手续。

  重要提示:如因其他原因无法按时开学,学校会通过微信群(报名后现场进群)及时发送通知,请各位学员随时关注微信群通知,掌握具体开学时间及学习安排。

  2.上课时间

  各专业班教学按照“西吉县老年大学2024年课程安排表”根据所在班级相应的时间到校上课,每周上课2次,每次2小时,课间休息10-15分钟。

  教学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

  3.遇国家法定假日或特殊天气自然停课,不另安排补课。

  附件:

  1.西吉县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招生一览表

  2.西吉县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招生学员报名表

  西吉县老年大学

  2024年2月26日

  

【编辑】:
【来源】:西吉县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