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0-23 10:12: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3 10:12:00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阻断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城市网格(小区)党支部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联合党委”作用,统筹调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联合驻区单位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把参与结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的重要任务。

  相关部门党组织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工作力度,特别要加强对“四场”、“四区”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控,细化完善防控方案,确保重点场所万无一失。

  公立医院、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安排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书记、副书记,团结带领各条战线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保持高度警惕,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统筹、调度、检查、督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同心协力防止风险外溢扩散。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

  全区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落实防控措施,在关键时刻退缩不前的党员,要严肃处理。要发挥基层干部作用,加强采样组织、核酸检测、社区管控、消毒、隔离工作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

  各级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等,要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