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吉县人才“新政”释放人才活力
2018-01-23 20:41: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1-23 20:41:00

  西吉县出台人才改革“新政”,释放人才活力,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一是创新机制抢占人才发展“制高点”。以“政策红利”释放“人才红利”,制定《关于加快人才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明确县委政府工作部门及其他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职责任务的通知》配套措施,从管理体系、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实现了一系列创新和突破,制定《关于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担任农村“两个带头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工作的通知》,着力开通“绿色通道”,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构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充分调动机关事业单位领域人才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选树典型增强领军人才“示范性”。求实事,重实效,让各类人才“百花争艳”,营造人才创先争优良好载体,一是在重大人才工程建设中重点培养选拔“西吉名师”“西吉名校长”各10名,建立“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各10个,建设特色优势医疗科室2个,培养选拔“西吉名医”10名,打造优秀文化大院5个,选拔培养优秀文化团队5个,创作优秀舞台剧目2部,激发了多层面、多领域的积极性。二是组织开展了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表彰优秀团队11个、技术能手36名、优秀回乡创业青年10名,营造出“一人一技”的人才培养氛围,带动各项人才工作“齐头并进”。

  三是重点培养铺就乡土人才“快车道”。以精准扶贫为切入点,在乡土人才的培训形式和方向上做出更为明确的指引,整合农牧领域及乡土专家等师资力量,分产业、分地域创建校地结合型、校村结合型、校企结合型农民“田间学校”15个,累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2.7万人,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1432人,这种“造血”和“输血”相结合、田秀才”和“土专家”群力群策的特色培育方式,推动效果明显,探索了畅通服务农民、服务产业、服务发展“最后一公里”。

  四是柔性引才形成优势人才“聚宝盆”。为激发人才聚集效应,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县认真落实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等政策措施,统筹调配各类政府性资源要素,开通招才引智“直通车”,为“候鸟型”人才提供“栖息”环境。一年来,围绕马铃薯、冷凉蔬菜、小秋杂粮等主导产业,引进农业专家服务团队6批17人次,指导培训1180余人次;引进对口医疗人才团队8批38人次,结队帮建重点科室和优势特色科室4个,诊疗患者381人次;实施人才“回归”工程,召回并扶持外乡创业优秀青年创办企业5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通过逐步聚集人才合力,进一步提高了产业带动服务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率,也进一步提升乡土人才自主创新能力。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