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最美军装照”致敬最可爱的人!一份送给抗美援朝老兵的珍贵礼物
2023-08-01 10:39: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8-01 10:39:00

  “我当年就是走的这条路入朝作战的!刚入朝鲜战场,敌机轮番轰炸我军阵地,尽管敌我装备相差悬殊,但是我军意志坚定,没有人退缩……”7月31日,西吉县兴隆镇下范村92岁抗美援朝老兵闫满堂指着县委老干部局精心制作的影集说,“这份礼物非常珍贵,是党对我们老兵的认可和关怀!”

  

92岁抗美援朝老兵闫满堂收到纪念册。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西吉县委老干部局邀请专业摄像师,先后为闫满堂、撒占林、刘志福、岳文忠、牛海山等5名抗美援朝老兵拍摄制作一套包含老兵军装照、军功章、全家福等在内的影集,感谢他们为国家、民族安危所作出的贡献。

  西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霞说:“现在老兵缺的更多的是关怀、关注和被铭记,送相册不仅对他们是一种记忆的延续,对子孙后代来说也保留了一份怀念。”

  4枚纪念章、一张身着军装的老照片……这些普通的物件,见证了新营乡干沟村92岁抗美援朝老兵牛海山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国家让我去,我就去。共产党员冲在前,打在前。当时就抱着‘守住阵地才能保卫祖国,把敌人打跑了,咱们才能有太平日子过’的信念。”牛海山说他要把更多的抗美援朝故事,讲给子孙后代,让他们永远铭记这段历史。

  

纪念相册中的92岁抗美援朝老兵牛海山身穿军装。

  西吉县自组织开展“最美军装照”活动以来,通过宣传动员、收集整理、集中补拍、制作发放四个阶段,梳理县域内4072名退役军人信息,一人一表健全档案,上门服务收集原照,分域组织集中补拍,修饰放大后装裱做框赠送“最可爱的人”,让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发扬光大,让英模精神厚植人心。

  近年来,该县通过举行“一个活动”办好实事、“一张靓照”温暖兵心、“一条视频”传承精神、“一本书籍”讲好故事等多形式活动,讲好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姬禹/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