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吉县“四举措”促离退休干部畅谈建言活动开展
2019-08-19 18:53: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8-19 18:53:00

  西吉县把畅谈建言作为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的重要平台,近期以来,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老年抒怀、书画摄影比赛等方式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畅谈建言活动,充分释放广大离退休干部满满正能量。

  一是个别访谈离退党员干部,回顾70年来新变化。在各离退休党支部推荐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广泛听取意见,研究确定了李登科等19名退休干部为“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访谈对象。通过组织逐个采访,认真倾听、用心书写、用情汇集老干部心声。

  二是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畅谈70年来新成就。以离退休干部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平台,组织离退休干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和区市县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为西部深度贫困地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成就”等方面畅谈。截止目前,全县各级离退休党组织召开畅谈建言座谈会12余次。

  三是组织引导老年抒怀,展示70年来新气象。鼓励离退休干部围绕“全国和区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对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各部门已经干好和正在干的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要事”撰文抒怀。经

  四是鼓励离退休干部翰墨光影,汇就70年来新作为。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主办,县老师摄影工作室承办,动员离退休干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呈现的新气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翰墨丹青光影镜头,弘扬时代主旋律。截止目前,征得书画作品近100幅、摄影作品50余幅。(李娟兄)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