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吉县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2024-03-09 14:14: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09 14:14:00

  “西吉县‘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累计服务青少年5000余人。”3月7日,在西吉县永清湖广场,震湖乡蒙集村党支部书记司彦江为群众讲解“七彩假期·情暖童心”项目成效。当天,西吉县启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西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向群众展示了西吉县爱在路上公益教学之行、回报家乡爱暖西吉慰问演出、西吉县“双零”社区试点项目、西吉县“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项目、“雷锋义警”项目、“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项目、蒙集村大柳树课堂宣讲项目、红色宣讲“七进”志愿项目等志愿者服务项目。

  “通过开展特色突出、亮点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少群众现场咨询和体验。”西吉县文明办副主任陈彤彤说,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共同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浓厚氛围,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服务群众、促进和谐。

宣传法律政策。

  西吉县“金色阳光”志愿服务队由40名离退休党员干部组成,以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充分运用‘互动+宣讲’‘文艺+宣讲’‘互联网+宣讲’‘红色资源+宣讲’等宣讲方式,以合唱、歌舞、快板、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村镇、进企业开展分层次的宣传宣讲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功能,唱响时代主旋律。”西吉县金色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智芳说。

  “雷锋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奉献、服务群众的品质代代传承,只有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才能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群众杨志军说。(姬禹 文/图/视频)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