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西吉:“暖心饭”暖了老人心
2023-12-16 14:07:0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12-16 14:07:00

  “来这里吃饭不收钱,还可以和老伙伴们闲谝,心里也是个畅快!”近日,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新营乡腰巴庄村,樊奶奶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西吉县清源和谐社区服务中心是自治区5A级社会组织,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以关心服务农村留守老人为重点,依托“博爱家园”“暖暖夕阳 微孝一餐”等社会服务项目,为田坪乡碱滩村、新营乡腰巴庄村62位留守老人开办老饭桌,每日根据营养配比精心搭配菜品,为他们免费提供午餐,让孤寡老人在家门口就能拥有“幸福食堂”。老年饭桌不仅满足了孤寡老人的就餐需求,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为老年人的枯燥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清源和谐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与项目村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联合碱滩村开展“情暖中秋 忆苦思甜”老党员座谈会,邀请15名老干部和老党员分享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余热。通过“党课进社区”“老党员讲党课”等主题实践活动,有效丰富基层党组织学习载体和活力,实现项目到哪里、支部和党员活动就到哪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该中心还深入吉强镇、马建乡360余农户开展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收集意见建议和“急难愁盼”问题近400条。针对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暖气管道破损、水管漏水等50余项民生“小事”,安排专人上门逐一解决,在“细枝末微”中提升留守老人安全感、幸福感。

  “作为西吉县两个自治区5A级社会组织之一,我们要主动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用心用情解决好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吃饭难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扩大社会效益,切实把‘食’事办实。”清源和谐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世盾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王芳)

【编辑】: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