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西吉县税务局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2023-04-12 11:31: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12 11:31:00

  近年来,宁夏西吉县税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开展“青税初心”活动、建立“开门抓党建”机制、设立“初心账户”等形式,积极创建“吉税初心”党建品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当先锋的热情,锻造了一支能力过硬、干事担当、作风优良的税务铁军。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西吉县税务局坚持用学习“强能”,锻造能力过硬的税务铁军。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放在全局谋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党建制度,开展“税收业务大讲堂”“我的业务我来讲”等活动,形成“讲、听、看、悟、行”为一体的新型教学模式,积极组织业务骨干上讲台,针对税收要点、工作疑难点进行授课,选拔出精品课堂,在全市税务系统进行授课。结合“晨会”“夕课”,组织党员干部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把青年党员干部培养成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常态化开展“秒表练兵”实战化培训,做到“我的岗位一口清”,营造学业务、强素质、练本领、优服务的良好氛围,以“人人精业务、个个是精兵”的状态,有效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坚持用业务“践行”,锻造干事担当的税务铁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立“开门抓党建”机制,通过建立沟通汇报、税政联建、红色引领、税企互融、税村结对机制,让党员干部通过佩戴党徽、公开承诺践诺等方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示范带动干部攻坚克难,做到税收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依托“青税初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问需解难”大走访活动,采取“云宣传、云辅导、云问诊”等方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税桥e站”,为农户提供综合税费服务,让易点不出村部、难点线上办理、堵点上门辅导。开展“乡村振兴大服务”活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为帮扶村建成一片“税务林”、赠送一批“好种子”、春耕发放“有机肥”,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此外,西吉县税务局坚持用考核“提质”,锻造作风优良的税务铁军。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设置“初心账户”,按照基础分、奖励性加分、惩戒性扣分三个项目科学设置积分,通过组织认定、积分审核、定期公示、年度评定4个步骤细化积分流程,形成“量化可统计、具体可比较、有形看得见、规范易操作”的考核机制、多干多积分、少干少积分、不干不积分、有错要扣分的账户积分机制,将“账户”余额运用到干部选拔、职级晋升、评先选优中,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干事创业,通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增强“初心账户”考评的“吸引力”,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

【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