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西吉县“荣退仪式”暖人心
2023-03-17 15:35: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7 15:35:00

  “我热爱着土窝村这片土地、热爱着这里的人民,但是为了土窝村能发展得更好,我主动向乡党委提出申请,离开工作岗位后,我将继续关心全村的发展,离岗不离党,退职不褪色!”刚满60岁的宁夏西吉县土窝村党支部书记马西武在荣退仪式上深情地这样说。

 

  以马西武为代表的到龄退出村党组织书记们,多年来认真履职、默默奉献,在光荣退出岗位后,仍怀着一片赤诚为乡村事业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西吉县在全县农村开展“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攻坚行动”以来,已有20多位到龄村党组织书记主动退出工作岗位。在荣退仪式上,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新老干部表态发言、颁发一张帮带导师聘任证书、佩戴一条绶带、留存一张合影等方式,进一步表达了组织对退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关心关爱,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

  “听了各位老支书的发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我深受触动,让我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接过他们的接力棒,我将把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传承下去,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和力量。”青年干部代表马佳鑫发言说。

【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