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吉县举办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2023-02-25 14:39: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5 14:39:0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业务精、能力硬”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推动基层党务工作上新台阶。2月25日,县委组织部举办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务工作培训班,全县170余名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促提升。为保障培训的系统性、连续性、针对性,此次培训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紧扣全县“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双强双带”工程等党建重点任务,结合党务基本知识、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合理设置培训课程,最大限度满足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工作实践需要,以任务落实促进党务干部业务提升。

  抓好专业知识培训解难题。聚焦问题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科学制定教学内容,充分突出培训的针对性,重点围绕党员发展流程,“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党内制度进行培训,同时培训过程设置提问环节,帮助党务工作者查漏补缺,系统掌握党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抓好履职能力提升谋发展。通过培训,各党组织认真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机关党务干部和理论骨干的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