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吉强镇:党建强村带弱村“帮带制”,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2-04-27 10:02:00    来源:吉强镇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27 10:02:00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党建质量,吉强镇积极推行党建强村带弱村“帮带制”,将27个村党支部划分为六个片区,通过以强带弱、创新“讲”的形式,共同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

  一、业务培训,划片集中“讲”。

  针对第一季度督查存在的共性问题,吉强镇组织委员按照“帮带制”划分片区逐一进行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开展要求,详细解读了党建规定动作,着重强调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的记录方法、内容、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

  二、督导检查,单独指导“讲”。

  为巩固培训效果,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吉强镇组织委员逐村进行督导检查,对第一季度督查发现的个性问题单独进行讲解,对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党建重点工作单独进行培训,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自我加压、提高标准,扎实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以强带弱,开展帮扶“讲”。

  吉强镇按照“区域相邻、强弱相济”的原则,把27个村划分为六大片区,每个片区指定一名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工作者为组长,指导帮助其他村完善“三会一课”会议记录,为他们传经验、讲方法,带动全镇党建工作迈入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才能啃下“硬骨头”。下一步,吉强镇将继续深入探索推进党建强村带弱村“帮带制”,让弱村变强、强村更强,形成发展合力,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
【来源】:吉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