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路边会”搭起党员干部和群众连心桥
2022-04-02 08:28: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2 08:28:00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建“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工作,西吉县坚持基层党建与文明实践、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和方法,把宣讲场所搬到田间地头、农村集市等贴近群众的地方,用寻常话、寻常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家都注意一下,现在把这里打扫完了缓一哈,咱们在这临时开个会”。上午10点,硝河乡新庄村的路边村民们拿着铁锹、扫帚或站或蹲在路边,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活泼,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宝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全乡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等相关会议精神,一边耐心解答党员群众的疑问。不到一个小时的“路边会”不仅为党员群众传达了各种会议精神,还解答了他们的疑问和难题。

  硝河乡组织委员程雁说:“大家平时都忙于干农活、发展积极,这种方式既创新了宣传教育和培训的方式,可以随时随地、就近就地召开会议,极大地方便了全村党员群众,更加接地气,全村党员、村民代表、男女老少都可以参加,人人都能畅所欲言,赢得全村党员群众的纷纷点赞”。

  “路边会”通过拉家常、举事例的方式,为大家宣传党的最新理论、产业政策等,既拉近了村党支部与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又大大提升了政策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群众参会的积极性更强了,邻里关系更和谐了,干群关系更融洽了,致富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