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王民乡:强化“党建+” 凝聚环境整治合力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3-31 08:36: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31 08:36:00

  王民乡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聚焦县委、县政府“拆、清、整、绿、建、亮、管”工作措施,围绕“12345”工作思路,带动宜居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展开,进一步使环境整治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筑牢战斗堡垒。乡党委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主战场,将党旗“飘在”整治一线。围绕支部推动,党员带动,群众发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凝聚整治合力。突出强势“拆”、全面“清”、扎实“整”、持续“绿”四项重点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清理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卫生死角,从面到点、纵向深入农户,集中整治门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促使全乡人居环境面貌大改观。

  建立健全机制。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全民化动员、“两榜”化激励、常态化保洁、评比化奖惩”五项长效化管理机制,以制度促落实,正向激励、反向监督。通过完善长效机制,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格局,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使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而达到全乡人居环境面貌大改观。

  王民乡将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优势、提功能,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突破口,抓好抓细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共同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