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马建乡“炕头党课”让党员冬季轮训“持续升温”
2022-01-11 20:46:00    来源:马建乡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11 20:46:00

  三九寒天第四天,冷风刺骨钻心间,老党员张具仓家中却迎来暖心的一天,由刘垴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刚带队的“党课宣讲团”围坐在张具仓家的热炕头上,驻村第一书记马良忠的一堂“炕头党课”就此开讲了。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马良忠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把书面语变成百姓口头话,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化为通俗易懂的小故事,以“拉家常”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既讲出了高度,又讲出了温度,让基层党员、农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

  自马建乡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启动以来,为照顾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各村党支部以“送党课到炕头”的方式来实现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无缝隙对话和无障碍沟通。

  “为了让老党员也能及时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发展动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精神,我们‘送课上门 ’,结合自己身边的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话让他们及时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台子村驻村第一书记马风祥说道。台子村采用多种形式,讲身边的故事、社会的变化、国家的发展,确保党员冬季轮训“走心”不“走形”。

  “这些年来,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日子越过越红火,心情越来越舒畅了。”“有今天的好生活,要感恩中国共产党,我也教育我的子孙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马建村老党员刘敬宗表示,这种“唠家常”的宣讲,立足乡土实际,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炕头党课”,通过精辟简洁、亲切朴实、带着泥土味儿的“大白话”,讲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不打官腔,不讲空话,用真情实感拉近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距离。党员干部在讲课过程中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变“灌输式”为“互动式”,给党员群众答疑解惑,以新颖的形式增强党课的趣味性和感染力。

【编辑】:
【来源】:马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