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吉县三举措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2019-09-25 17:31: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9-25 17:31:00

  西吉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深入调研、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整合涉农基金持续发展。整合3085万元注入188个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使每个村发展基金达到20万元。通过“资金变股金、农民当股东、收益有分红”的股份合作发展模式,实现经营主体盈利、村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三羸”局面。

  依托光伏电站带动发展。今年7月份,在全县72个贫困村建成了光伏扶贫电站,已全部并网投入使用,预计每年给村集体分红5万元以上。

  争取上级财政扶持发展。近年来,争取区市财政扶持我县100万以上的村26个,覆盖贫困村25个。今年,按照自治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年规划,扶持我县28个村示范发展村集体经济,在确保运作效益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明后两年扶持项目,逐步实现村村都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