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吉县多措并举向机关党建“灯下黑”亮剑
2018-03-25 17:26: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3-25 17:26:00

  今年,西吉县以落实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为主体,以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为重点,以抓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强学固本,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周二、五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针对一些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漠、把对党的忠诚表面化口号化、有的甚至信仰宗教等问题,依托红色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党员干部专业本领。对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组织党员常态化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定期举办“新时代机关干部大讲堂”,围绕提高机关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把抓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起来,防止党建业务“两张皮”。三是严督实导,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坚持督导检查机关党建全覆盖、常态化,结合2017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反馈的问题清单,集中整治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机关的新表现,严肃查处机关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脱离群众、消极应付等问题,督促机关单位刮骨疗伤,转变作风。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