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吉县“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
2018-03-10 17:25: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3-10 17:2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提升全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西吉县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一是认真开展评定。根据“基层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组织评定、结果公示”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西吉县推行“三查三创三评三挂钩”机制创建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实施方案》规定,结合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上年度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四个清单”,认真开展自评。二是严格控制比例。2017年底,全县评定为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0星级基层党组织分别为12个、161个、303个、99个、24个,其中农村党组织评定为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0星级分别为11个、77个、160个、28个、19个,分别占3.7%、26.1%、54.2%、9.5%、6.4%,符合各星级比例要求。三是坚持动态管理。各级党组织建立星级管理台账,不定期进行自评自验,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对星级较高的党组织,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推广经验做法;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制定整顿转化方案,精准施策、动态整治、全程转化。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党(工)委将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责任到人,分解工作任务,细化评定指标,严格评定程序和比例要求,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