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西吉:理论宣讲让党的“好声音”入耳入心
2023-12-05 18:30:0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12-05 18:30:00

  “听完理论宣讲,感觉和生活非常贴近,也能听得懂,我还拍了一些视频,准备回去在村上也放给大家听一听。”近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绍华参加镇上组织的宣讲活动后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吉县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充分运用“板凳课堂”“路边会”等有效载体,持续把党的政策带到基层、交给群众,回答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以“土话”“白话”等贴近群众的宣传宣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市县宣讲团集中讲、行业领域特色讲、党组织积极讲和网络广泛讲等形式,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活动。县级领导带头做主题教育宣传员、宣讲员,深入所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开展主题宣讲36场(次)。按照“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的原则,以党校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为主体,多形式、多渠道选聘39人组成县级党员教育师资库;组建45人的乡(镇)级师资库,实现学员点单、师资共享。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开展各类宣讲350余场(次)。

  “咱们融媒体公众号上的‘政策公开讲’栏目,每一期我都看,通过领导干部讲政策,我也能了解到县上的工作动态。”离退休老党员李根明打开“西吉融媒体”微信公众号说。西吉县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县融媒体开设《办实事、解民忧》《政策公开讲》等专题专栏5个,采写新闻120余条,阅读量13.7万余人(次)。

  同时,西吉县紧扣党员教育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党员进党校”活动,设置涵盖党性教育、政治理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内容的“菜单”课程,下发培训需求表6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实现教育培训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目前,各基层党校共举办培训班21期,培训党员干部1962人。

  “如何让理论宣讲既有说服力、亲和力,又有针对性、有效性,我们既要在用功学上下功夫,又要在用情讲上下功夫,只有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做好宣讲服务,才能让宣讲讲出特色、讲出实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西吉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说。

  据悉,西吉县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障等问题,通过宣讲会、驻村蹲守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常态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接地气、冒热气”的“好声音”带到群众中间,为群众解疑释惑,为发展加油鼓劲,将党和政府的决策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编辑】: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