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西吉:交出实账 点出差距 评出压力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见真招”
2023-02-20 16:57: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0 16:57:00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党建工作创新能力还不足,抓作风建设的力度还不大。”“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2月17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27名党(工)委书记“实打实”交账,主动揭短亮丑,与会领导“点对点”把脉,直指问题症结,通过交实账、点差距,把述职评议会开成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同台比武、晒出绝活的“交流会”,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双赢会”。

  当天,西吉县各党(工)委书记就上年度述职评议自身查摆、领导点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各级巡察、考核、督导反馈中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报告,进行自我剖析,全面查摆问题,并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必答题”,述出“亮点”和“难点”,现场接受大家评议。震湖乡党委书记靳利找准基层党建的“中梗阻”,从“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探索创新力度不足,破解问题方法不多;干部队伍素质不优,教育培训力度不够”三个方面直击问题和不足,引起大家共鸣。

  根据各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西吉县各县委常委结合日常调研掌握,现场进行一对一点评,直指短板、直击要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与会县委常委、县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基层党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进行民主测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真正强化了述职评议考核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考实了责任、评出了压力。

  固原市委副书记、西吉县委书记白学贵同志亲自点评硝河乡党委书记王志杰同志的述职,既揭“面子”,又剖“里子”,从基层组织和纪律作风建设上细措施出实招明方向。

  西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对政治素质高、抓党建工作力度大、服务中心工作成效好的党组织多看一眼、厚爱一分。今后,西吉县将建立“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机制,针对各党(工)委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跟踪问效,强化督导检查,以严格的问责制度倒逼党建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完)

【编辑】:
【来源】:中新网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