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变冬闲为冬忙 党员轮训“走心”更“走实”
2023-01-10 09:46: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10 09:46:00

  近日,宁夏西吉县偏城乡下堡村的设施农业大棚中,蔬菜种植专家杨永奇正在为该村的党员群众讲解辣椒种植技术。“今年我们村创新党员冬季轮训方式,将轮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种植大棚中,党员群众通过亲自观看、现场体验以及面对面聆听专家授课,能够更直观地理解和掌握技术,大家的参训积极性很高。”偏城乡下堡村党务工作者马明虎说。

 

  连日来,西吉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冬季轮训质量,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线上观看电教片、现场教学和上门送学等方式,为全县14129名农村党员充电蓄能,党员轮训“走心”更“走实”。在农村党员冬季轮训专题培训课堂上,来自各乡镇的党支部书记、党员致富带头人和无职党员聚精会神地听讲,大家时而思考,时而认真做好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现场聆听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理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来自兴隆镇西冶村的参训党员冶亮亮说。

  课间休息时,震湖乡孟湾村党支部书记伏明瑞正在聚精会神地翻看《党员应知应会口袋书》,他说:“这本书真好,有党的理论、党务党建、党规党纪和党的历史等各方面的知识,内容很全,方便随身携带,可以让我们随时随地拿出来学习。”据了解,为保证这次农村党员冬季轮训质量,西吉县及时征订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教材各1270套(册),编印《党员应知应会口袋书》4270本,确保了每名农村党员人手都有学习资料。

  在什字乡党委举办的党员冬季轮训班上,党务工作者正在组织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代表70余人观看《榜样6》《做“马得福”式乡村好干部》等专题片。杨庄村党务工作者杨小强说:“通过观看视频,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向榜样看齐,争做‘马得福’式乡村干部,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

  各乡镇不断创新轮训方式方法,通过上门送学、入户帮学、开设夜间课堂、炕头党课、邮寄资料等方式给年老体弱、流动党员进行补课;充分运用“互联网+”线上渠道,发挥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载体,打破时间、空间和地域限制,让党员随时随地接受党的教育,确保轮训学习全覆盖、无遗漏。

  在整个轮训过程中,西吉县结合党员需求和地域实际,坚持按需、分类施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教学点等阵地,邀请包抓县级领导、县委党校老师、驻村第一书记、党员致富带头人等,采取讲座式、研讨式、互动式等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有效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有效凝聚起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共识和信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