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委组织部“四个坚持”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2022-09-19 08:20: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19 08:20:00

  西吉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抓党建主责主业,以实的措施、严的要求,切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感悟思想伟力,牢记殷切嘱托,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作风,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质效提升。 

  坚持常学常新 把稳思想之舵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周二”学习日、“会前学习半小时”学习机制,持续深化部务会成员“带头学”、组工干部“主动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干部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逢学必考、以考促学,以随机提问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考试,督促干部及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截至目前,累计集体学习30余场次,撰写心得体会40余篇,进一步激发干部学习动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坚持深学细研 厚植信心之基

  注重边学边思、学思结合,创新“你讲我听”“他说我评”的方式,全体干部结合学习内容,逐人谈体会、说感悟、话行动,不断提升干部的学习研究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坚持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各科室紧贴自身工作水平和成效,围绕“进展怎么样、问题在哪里、自己怎么办”开展分析研讨,列出科室和干部个人问题清单、逐条剖析整改,倒逼干部把存在的问题差距找清找准,把自身的短板弱项补齐补强,把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开展专题研讨5次、业务交流8次、工作分析4次,进一步推动干部在交流研讨中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担”的组工干部队伍。 

  坚持宣传引导 凝聚团结之力

  充分利用西吉党建网、“西吉党建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载体,开设“喜迎二十大”“党章党规”等专题专栏,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常态化宣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的新动态、新成效。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到包抓乡镇宣讲阐释,组工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户开展宣传4次、受教育人数达450余人(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好、对宁夏人民的好宣传好,把党中央对宁夏的支持政策宣传好,把宁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宣传好,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形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

  坚持细照笃行 彰显实干之效

  坚持以“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标准,盘点工作、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围绕“两个带头人”工程、党员教育培训、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等8个课题,组织干部定期深入乡镇、深入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找准找实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实际,成立督导检查专班,针对党建制度落实,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深入推进“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创新“党建+”“星级+”等方式,创建火石寨乡沙岗村、白崖乡库房沟村等党建工作示范点29个。坚持抓班子、强队伍,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提拔长期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94名,85后年轻干部38名,极大调动了各年龄段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抓人才、聚活力,争取区直部门选派优秀挂职干部14名,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建立校地合作关系,柔性引进各类专家人才95名。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