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党员干部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四)
2022-06-14 10:50:00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宣传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4 10:50:00

  6月10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报告在西吉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挂职) 林传烜:

  聆听了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我很受启发、倍受鼓舞。作为政府班子一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主业,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分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当好参谋助手。按照“西吉所需、福清所能、互利双赢”的协作模式,在产业方面,加强农户与企业的对接;乡村治理方面,加强交流协作,实现共赢。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从中探索、总结、提炼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闽宁协作经验。二是着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了解招商引资各类问题,按照“招大商、招好商”思路,借助福清的支持与协作,到福清市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招商宣传和项目推介,有重点、有目标、带项目、带任务开展上门招商,把企业引进来,将项目推介出去,力促项目落地。三是狠抓贯彻落实。聚焦重点产业、闽宁示范村、长效机制,制定“两单一表”,挂图作战,从项目谋划、决策、执行、检查到最终形成成果,系统考虑、整体推进,在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压实、工作上再精准,坚持一步一步扎实来,一项一项精细做,一年一年持续干,让闽宁协作获实效、有亮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杨青鸿:

  6月10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区取得成绩,明确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让我备受鼓舞,深感自豪,具体有以下几方面体会。一要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肩负使命担当,戮力奋发前行。二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方向目标、战略任务、时间要求,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以先行区建设为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三要坚持以包抓乡镇、业务分管等方式,监督检查有关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方面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对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更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推动“四大提升行动”全面开展,力促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今后我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学习务实创新的工作方针,不忘初心、笃行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宏忠: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必修课、常修课,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坚持把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持干事创业、拼搏奉献,以事业为重、以实干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继往开来、接续奋斗。要运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代表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 马桂英:

  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社会治理的难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和民主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副主席 马国荣: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入联系的将台堡镇以及包抓的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宣传宣讲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阐释引导工作,同时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向上反映社情民意;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全县“五大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干部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通过调研、专题协商等方式,及时总结经验、发现短板、研究措施、提出协商意见建议,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马彦平:

  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检察机关,要切实树立起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政治使命感,进一步做实、做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六大领域”专项整治;要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既守住法律条文这个“文本法”,又努力做到符合人民群众的“内心法”,做到“如我在诉”、情同此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要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围绕电信网络、养老诈骗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履行检察监督职责,把诉源治理工作做深做实。我们要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检察重任,为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更优检察产品、贡献检察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 王建树: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区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具体、客观实在,擘画未来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听了以后使人信心百倍、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增强抓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带头做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不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尤其是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找准自身履职的契合点、落脚点和参与点,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加精细的意识、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高效的保障,服务“四大机关”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力量。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赵红阳:

  党校将充分发挥理论阵地作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代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党校培训课程,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强化使命担当,转变作风,全力组织党校教员,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讲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县委书记 马小龙:

  聆听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令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一名共青团干部,我觉得自己赶上了中华民族发展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起而行之、狠抓落实,自觉把个人事业融入西吉的全面发展之中。我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按照县委“三抓三促”工作要求,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在青少年思想引领、希望工程、志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权益维护、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认真科学谋划,积极争取资源,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产业项目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西吉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赵玉德:

  聆听了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党员,我们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会议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审计工作而言:一要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审计成效。二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谋思路。要始终围绕党中央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审计工作,积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真正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投入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三要在审深查透上下功夫、补短板。要聚焦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力量。

  什字乡党委书记 单泽民:

  认真聆听了梁言顺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使人非常振奋,信心十足。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去。一是强化自己的学习意识,学深学实党代会报告精神,从思想和内心深处撸起袖子帮助群众办实事。二是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坚持苦干和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加大乡村建设力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组织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全过程;大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立足什字乡草畜产业发展实际,锚定7.4万头肉牛养殖、高品质饲草供给和品种改良目标,充分发挥什字乡草畜产业均衡化优势,让群众更多参与产业发展,分享增值收益;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足。三是强化自己的纪律意识。既要牢记把纪律挺在前面,绝不做贪污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的糊涂虫,又要坚决地履行好监督责任,眼里容不得沙子,为地方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兴平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陈晓宁:

  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报告契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宁夏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树立了新高度、增添了新动力。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指南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承担起乡村振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强化民生保障,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