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党员干部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2022-06-11 10:26:00    来源:西吉宣传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1 10:26:00

  6月10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报告在西吉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刘杏萍: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未来全面系统、高瞻远瞩,擘画蓝图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汇集宁夏精神、宁夏担当,契合宁夏实际、人民期盼,使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明确提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从“六个建设”对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具体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西吉县委组织部将坚持担当在前、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夯实筑牢基础、选准用顺干部、爱才聚才用才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中扛起组工责任、体现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孙占新:

  6月10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梁言顺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准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找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绘制了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咬定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一要积极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不断提升西吉人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二要一以贯之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始终坚持纠治“四风”不动摇,严格队伍管理,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形成想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正确用人导向。三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紧紧依托“1133”社会治理运行机制,做到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联动。

  政府副县长、硝河乡党委书记 郑超:  

  上午,聆听了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让我倍感振奋,深受启发。报告准确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科学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宁夏实际的发展目标,不仅体现了加快发展的主题,更是唱响了改革创新的主旋律。作为西吉县政府副县长、硝河乡党委书记,我将结合县情乡情,反复研读,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决当好宣传者、实践者,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大会精神在西吉县、硝河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做出积极贡献。

  政府副县长 马绍瑞: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全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领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县城“净化”“绿化”“亮化”和“便民”设施维修改造,推动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

  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潘宏强: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为我们今后五年住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抓好抓实。一是用担当开启城市管理新速度。对标城市痛点堵点,强力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区拆违治乱工作,把县城建设的更美丽、更靓丽、更秀丽。二是用情怀书写城乡建设新篇章。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从城市规划、基础设施、民生住房等方面补短板提效能,以旧城改造为抓手,以路网建设为重点,以城乡融合发展为主线,聚焦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要求,让群众有一个路畅灯明、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家园。三是用毅力扮靓城市形象新颜值。聚焦“净化”,严格落实“全天候保洁”和垃圾清运“日收集日清运”制度,积极推进环境卫生作业的人机配合,强化清扫清运的无缝衔接,实现精细化作业。

  西吉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杨秀玲:  

  今日上午,认真聆听了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今后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始终以代表妇女根本利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己任,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认真履行职能,甘当妇女群众的代言人和妇女利益的维护者。以不断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为着力点,创新载体,组织带领广大妇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吉强镇党委书记 李学智:

  上午,我们吉强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会议充分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实际区情概况,对自治区五年来的工作全面总结、客观分析、内容详实,对未来五年自治区的发展指明方向。对此,我有两点感悟:一是始终坚守对党的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今后,我要继续常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这次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坚持政治规矩,把对党绝对忠诚厚植在心里,自始至终把讲政治体现到理想信念之中,体现到端正品行之中,体现到工作实践之中。二是严格按照党代会报告要求,做真正服务于民的党员干部。以此次党代会报告为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务实和实干,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赋予的吉强镇党委书记一职中,严谨对待职务和权力,做到讲政治、讲党性,时刻记住“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坚持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

  王民乡党委书记 王剑:

  豪情满怀谋盛景,砥砺奋进再扬帆。在全区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的期待与厚望中,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回望拼搏历程,我区发展所取得的每一分收获、每一步前进、每一次跨越,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指路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在未来的工作中,王民乡将持续开展“六项行动”和“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筑牢基层堡垒;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为根本要求,精准聚力产业发展,激活“动力引擎”;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百户”清洁行动为抓手,坚持示范带动,加快推进环境整治;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制度,加快促进社会保障,下好“民生大棋”,为美丽新宁夏建设贡献王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西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