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注重年轻干部在基层“强筋壮骨”
2022-05-06 21:37:00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06 21:37:00

  近年来,西吉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注重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增长才干、担当作为,努力锻造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一是注重在基层实践中锤炼党性。围绕理想信念和政治能力提升,先后举办中青班、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18期500余人(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15场(次)220人(次),持续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先后选派89名年轻干部到信访、巡视巡察等重要岗位挂职,让他们在实践中感悟、历练和充实自己,不断增强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注重在基层实战中增长才干。围绕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先后轮岗交流35人(次)、跟班学习108人(次)、挂职锻炼14人(次),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加压力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多接“烫手山芋”、多成“热锅蚂蚁”,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具体工作中“摸爬滚打”、“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补齐能力短板。三是注重在基层实干中担当作为。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让优秀年轻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救灾、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工作,在实干中迸发干事激情、彰显担当作为。先后提拔重用敢于承担重任、勇于攻坚克难、善于解决难题的优秀年轻干部89名,其中乡镇党政正职7名,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了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

  

【编辑】: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