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4-07 08:31: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7 08:31:00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个别省份疫情仍然高位运行,输入风险持续加大。4月6日,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动员群众,统筹各方资源、集结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统筹整合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切实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科学高效做好排查流调、人员管控、重点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网格,参加值班值守、排查防控等工作。卫健、教育、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等工作力度,全力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

  坚持冲锋一线,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在一线亮明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动参与政策宣传、隔离管控、排查登记、服务群众等各个环节,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西,严格执行“双报备”制度,积极配合开展排查流调工作。带头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相关政策和知识,引导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错误言论、传播正能量,营造科学防治、理想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

  坚持率先垂范,树立疫情防控标杆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在疫情防控中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做全县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带头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主动参与所在社区、联系村(社区)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先锋姿态,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全县人民一道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最后向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

                                                                                                                                                                              2022年4月6日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