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刘杏萍深入震湖乡专题调研农村党建工作
2022-03-26 19:32: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26 19:32:00

  3月24日以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杏萍集中利用2天时间,深入震湖乡17个村调研督导农村党建工作。

  

  

  调研中,刘杏萍与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党员发展、驻村帮扶等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杏萍强调,农村党建工作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中心,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落实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村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直接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农村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要在争取项目资金帮扶的同时,发挥好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农村党建“一抓两整”行动,全力抓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两个带头人”培育、35岁以下党员发展等工作,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乡村治理等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发展党员、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落实,持续深化“双评双定”活动,巩固深化“五个基本建设”,着力促进一二星级党组织提升、三星级及其以上党组织巩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