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2021-01-15 16:38: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15 16:38:00

  1月12日,西吉县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及县领导杨生俊、李聪、马天英、李国英,县委各常委和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军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上,将台堡镇、震湖乡、偏城乡和公安局党委书记就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县领导李国英、刘克虎及宣传部、纪委相关负责人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

  平峰镇、红耀乡、卫生健康局、兴平乡、第二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县领导宋亚俊、张永强及团县委、王民乡、偏城乡负责人分别对上述单位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县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和各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对与会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了基本政治理论水平测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军就今后西吉县党建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希望继续抓好基层、基础、基本三基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建高难问题;要继续抓重点、树亮点,着力解决党建长远问题;要抓教育,砥砺前行,解决党建工作为谁干的问题;要继续扎实干、解难题,解决党建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就落实好基层党建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要突出加强理论武装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领学促学作用,发挥党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阵地作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同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

  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要建强基层组织

  在农村,要继续完善深化“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扎实开展“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大力扶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在城镇,要完善深化“四联四化”机制,做实社区“联合党委”,强化基层治理,推进社会建设;在机关,要完善深化“三强九严”工程,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要抓实基本制度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述职评议考核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让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要选优干部队伍

  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当前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的重要机遇。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真正使选出来的干部、配出来的班子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要强化基础保障

  扩大组织覆盖。把党建工作的链条延伸到基层最前沿、最深处,有效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

  三要突出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压实“两个责任”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区市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要从严正风肃纪

  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小官大贪”、侵占挪用、克扣强占、欺压百姓等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

  要加强作风建设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市县党委有关要求,定期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切实巩固“四风”整治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