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吉:把干部放在“一线”锤炼干事能力
2022-04-11 22:12: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1 22:12:00

  “垃圾堆、杂物堆和乱草堆被清除后,居住环境变得干净整齐多了,住着也舒服。”4月11日,一场春雨过后,西吉县吉强镇团结村村民王伟走出家门,沿着门前混凝土路缓步而行,只见村道两边杨柳吐绿,山坡上的屋舍鳞次栉比,令人顿觉惬意。

  团结村是西吉县有名的“城中村”,为了打造宜居家园,改善人居环境,西吉县结合转变干部职工作风,将住建干部职工放在拆除违建一线考验并锤炼干事能力。

  西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马宗智带队,和执法人员一起,进村入户,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拆除违建。

  打铁还需自身硬。西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要求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签订“零违建”承诺书,公开电话号码,接受群众监督。

  “当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拿着承诺书,上门再给群众做工作时,居民的态度明显改善,也愿意配合拆除工作。”西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彦华说,干部职工以身作则,思想工作自然而然好做了。

  有了居民支持,西吉县着手对县城周边区域划成七个片区,并由住建部门牵头,让自然、农业农村等部门参与,对违建进行地毯式摸底、拆除。

  整治环境、拆除违建的同时,西吉县运用城市管理网、环境整治网“两张网”,让每个干部职工都参与其中,担任网格长、网格员,成为城市建设者,又是参与者和管理者,相互监督、互相提醒,不断提升为民办事的过硬本领。(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