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吉县举办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0-11-13 11:37: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13 11:37:00

  

  2020年11月10日,西吉县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开始了一个月的封闭培训。参加学习的36名同志,分别来是自全县19个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的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习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等课程,教学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性教育+调研四个单元。考核结业由党性分析、对策建议、主题研讨发言、理论测试四部分组成。培训班切实将理论教学与总结经验、交流思想、研讨工作、增强党性结合起来,综合运用讲授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让学员得到了政治历练、又提升了理论素养。

  

  开班式上县委组织部对培训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是安下身来潜心学习。在育先机开新局中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以更加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二是秉持端正的学习态度。牢固树立自觉学习、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力求达到“学、思、用”融汇贯通,“知、信、行”相互统一,切实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的用于工作实践。三是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把学习成果扎扎实实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丰硕成果,为持续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打牢思想基础。

  学员们自觉服从党校管理,严守班级学习纪律。联系实际思、带着问题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的“七种能力”作为培训学习的重中之重,以这次培训班为良好契机,筑牢底板、补齐短板 ,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团结互助,共同提高,全方位地展现出了西吉中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