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吉县探索建立干部违规计分管理制度
2017-12-06 20:26: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12-06 20:26:00

  西吉县出台《党政领导干部问责问效暂行办法(试行)》,借鉴驾照交规计分办法,探索建立干部违规计分管理制度,用足用活干部日常监督这把利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办法》规定,以一年为一个周期,单位被通报批评1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计2分;党政主要负责人谁被问责追责计谁分,两人同时被问责追责的分别计分,其中约谈1次计3分,诫勉1次计4分,警告1次计5分,严重警告1次计6分。年内累计计分达到10分者,对责任人提请常委会议降职或调整岗位;累计达到12分以上者,提请常委会给予免职处理。特殊情况下,对负有重特大事件的责任人,可直接降职免职,并依法依纪处理。乡镇、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参照执行。

  今年以来,先后有98名党政领导干部被计分,对上半年考核处在末位、问责计分达到组织处理且不适宜担任现职的3名乡镇党政正职和工作不在状态的2名乡镇副职改任非领导职务,对不遵守值班带班制度的1名部门正职给予免职处理。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